卫龙辣条逆袭背后 5毛钱一包的辣条身价翻了十几倍

在辣条行业中,最出名的就是卫龙辣条了,可以说是“辣条界扛把子”,深受吃货们喜爱。那么,卫龙辣条逆袭背后存着怎样的危局呢?大家也知道,原来卫龙辣条五毛钱一包,如今身价翻了十几倍,这几年,卫龙辣条业绩在上升。

卫龙辣条

卫龙辣条

大家都觉得辣条是很不卫生的,但卫龙辣条将生产过程曝光出来,深受市民喜爱!并成为了网红辣条。现在卫龙辣条身份已经翻倍了,而在卫龙辣条逆袭背后是怎样的呢?由于品种单一,与垃圾食品很难摆脱关系的。

卫龙的创始人刘卫平是平江人。平江是湖南东北部的一个小县城,历史上崇文习武人士众多。到近代由于资源匮乏、交通不便,陷入贫困。大家也知道,在2005年开始,央视相继曝光辣条生产的地下黑作坊。甚至有传言说,辣条的原料是卫生纸,用的是地沟油、尸油。此后全国的一波整治风暴下,辣条厂商大量倒闭,剩下能盈利的企业不过10%左右。

在这样情况下,刘卫平就推出了卫龙辣条经典系列,还请来了一些明星来代言,有赵薇、杨幂等明星。而刘卫平为了彻底洗清消费者对卫龙“垃圾食品”的误解,卫龙一手打造自身硬功夫,一手开足马力搞宣传。

卫龙采用全自动化的无菌生产车间,还特别邀请了专业团队到生产车间拍摄照片。随着照片在微博上走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为卫龙的干净、卫生、现代化买单。就这样,卫龙辣条在一路走红。随后,刘卫平在在电子商务平台铺开销售渠道,拉起线上销售帷幕。

,针对辣条安全质疑,卫龙利用淘宝直播邀请网红张全蛋到卫龙车间直播,再次展示辣条生产全过程。最神的操作还是卫龙在iPhone7发布的情况下,推出hotstrip7,在产品包装进行升级改造的同时,也将曾经5毛钱一包的辣条的身价,翻了十几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卫龙辣条以来,发展的比较稳健。不过,看上去卫龙辣条很顺风风水,前方并非一片坦途。但卫龙这几年有关其食品安全问题的负面新闻依然不少。可以说,与很难摆脱关系的。在零食行业都在积极追赶健康趋势的情况下,卫龙的“健康化”这条路会更难走。

另外,生产品种过于单一,是卫龙重要的增长瓶颈。虽然卫龙正在不断的丰富产品链,但品类扩充无法一蹴而就,短时间内这个问题还是会存在的。与此同时,在激烈行业中,新品类的推广同样存在着比较强的不确定性。卫龙需要在“健康”的路上让自己快速起航。过度沉迷于当下的“网红”人设,尽管能让公司尽享红利,但也有可能让企业失去未来。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54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