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拟适时推出消费券 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

随着我国疫情的向好发展,现在不同的城市都是有恢复各行业的运营了,当然疫情的发生,对于各行业都是有所影响的了,于是不同的地区都是有推出消费券提振消费的了,而武汉的复苏更是受关注的了,就有消息称武汉拟适时推出消费券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

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

相信近段时间,一些地区推出消费券很多市民都是有领取的了,消费券的使用也是一种优惠了,更是专用券的一种,为实现经济政策的工具之一了。那么这消费券的发放是否会造成物价上涨呢?

武汉推出消费券

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此前,已经有江苏南京、青岛、杭州、沈阳市等多省市相继宣布向市民发放消费券了。为支持武汉商贸、餐饮和文体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全民消费氛围,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武汉市拟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需要适时推出消费券。

消费券的使用

消费券的使用

对于消费券发放过程中的建议,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吴永保表示,在政府发放消费券的过程中,商家也可以积极跟进,出台配套的促销方案,争取更多的消费者,唤醒线下市场。至于消费券的发放是否会造成物价上涨?答案是不会的。

消费券是通过财政补贴而非增发货币的方式刺激消费,从需求角度看,消费券实际上相当于给了消费者一个打折促销机会,不会导致需求过快上涨,因而不会出现需求拉动型的物价上涨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3/2151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