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国的飞机上被感染 治疗费用如何规定?

大家都知道,现在坐飞机回国的人特别多,更让人担忧的是在这些人中,有不少人新冠肺炎检测显阳性。有网友好奇,中国人在回国的飞机上被感染了,那么新冠肺炎治疗费用是自理还是国家全部补贴呢?下面来看下官方的回应。

新冠肺炎治疗规定

新冠肺炎治疗规定

根据规定,境外回国人员中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已参加医疗保险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予以报销,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如果没有参加医保,那么原则上费用是自理,不过如果经济困难,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我国会按照有关法律给予补贴。

要注意的是,如果入境时对自己的行程或者是身体异常情况有隐瞒,那么就算购买了医疗保险,治疗新冠肺炎费用也是个人自费承担。除此之外,这些人很有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所以那些要入境回国的人,切记要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2/2146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