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不得跨学期预收 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

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学校都是不能够如期开学的了,所以对于学费的问题,大多数人也都是很关注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学费不得跨学期预收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我们一起来看看!

学费收取如何

学费收取如何

学费指办学的经费,学校规定的学生在校学习应缴纳的费用。当然不同的学校收费都是有所不同的了,还有对于学生来说,除了学费之外,还有住宿费等其他的费用要交的,那么学校不开学,学费怎么收呢?

不得借抗疫名义乱收费

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期是有个别学校和幼儿园在未开学开课情况下预收学费(保教费)、住宿费问题的,于是就有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各地教育主管部门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收费管理工作了。

学生学费怎么收

学生学费怎么收

这学校收费的管理当中,就有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各地应按照当地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开学复课,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30号),全面落实好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的。

另外还有学校不得借疫情防控名义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违规乱收费。还要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管理,严肃查处各种乱收费行为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11/2139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