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 为什么收益会越来越低?

最新消息显示,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4月6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1.9780%,这也是成立以来首次跌破2%,存1万元1天只能赚5毛左右。那么,2020年余额宝收益率为什么会越来越低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其中的原因吧。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

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

有人说余额宝收益率越来越低是流动性过剩的原因,基金规模随着市场流动性的宽松变得越来越大,但货币市场投资工具毕竟有限,所以“过剩的资金”充斥着市场,利率走低,收益率下滑很正常。当然这只是一方面,但其实余额宝在未来面临的压力其实远不及此。

此外,余额宝相当一部分资金是以同业存款的形式用较高利率存入银行,而银行的存款则主要用于放贷。如果市场的贷款需求不多的话,银行对于资金的需求也就没那么多,再加上市场利率的下行,余额宝收益下滑是正常的事情

以上便是“余额宝收益率跌破2%”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投资者觉得余额宝收益太低,不想继续购买了,可以考虑定期理财这些产品。当然,你也可以考虑基金定投,虽然风险比较高,但收益也是比较不错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7/202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