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湖北籍可以申请补助 困难救助金一般多少钱

因为疫情原因,在春节过后,有许多人无法按时上班,对大家造成很大的损失。对此,有些地区出台相关补助政策,这不,现在广东湖北籍可以申请补助了。令大家好奇的是困难救助金一般多少钱呢?广东东莞市对湖北籍员工每天补助100元。

<a湖北籍补助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4-02/jpgi4cxbnkbapw2020040268.jpg">

湖北籍补助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影响很多行业之外,影响了很多职工,大家此前,多省延迟上班,大家的收入来源暂时断了。然而,在疫情期间湖北籍人员可以领取补贴民,现在广东湖北籍可以申请补助了,除了东莞之外,深圳也对湖北籍员工推出专项补助。

广东东莞市中堂镇政府出台“生产性工业企业湖北籍员工补贴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对该镇未回岗湖北籍员工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进行补助。确保企业为未回东莞湖北籍员工保留岗位,同时减轻企业支付该部分员工工资的负担。

同时,深圳光明区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后,引起企业界普遍关注。考虑到此次疫情爆发地在湖北省,湖北籍员工可能长期难以返深上岗,对他们在生活上和心理上都可能造成较大的压力。

光明区希望企业能留住湖北籍员工、强化对湖北籍员工的人文关怀。因此,区政府对中小企业有湖北籍员工未能返深上岗的情况予以专项补助,在支持企业的同时也表达了光明区与湖北省同舟共济的态度。据估计,全区约有1.6万名未返深的湖北籍中小企业员工,此项措施财政资金投入约3500余万元。

同时,广州也开展了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专项行动,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广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在3月29日-4月底期间联合开展关爱湖北籍返穗人员专项行动。

据了解,返穗的湖北籍人员,且是广州总工会会员,其家庭人均收入低于每月1080元,可领取上述一次性4000元补助。补助资金来自工会会费,属于临时救助。所在单位、企业若有工会,其职工一般就是工会会员。

据报道,近日,在浙江玉环市某公司也对湖北籍员工进行补助了,有10多名湖北籍员工领到公司发放的每人2000元的补贴,这些补贴来自于公司工会对湖北籍员工的爱心资助。还有的地方推出“湖北人免费坐公交”“湖北籍员工租房补助”等举措,这些都是对“善待湖北人”的生动诠释。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4-02/1937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