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最多可以领几个月?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失业期间,个人的经济收入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如果在此之前缴纳了社保,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这对于失业人士来说,会非常的有帮助,那么失业金领取条件有哪些?失业金领可以领几个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金领取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

失业金

失业金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

3、有求职要求,愿意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的。

失业金领取标准

我国各省市对于失业金的领取标准并不医院,以广州市为例,自2018年5月1日起,广州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原来的每月1516元提高至每月1705元。

失业金领可以领几个月

1、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4、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总的来说,我国失业金的领取条件并不高,一般情况下,只要职工缴纳失业保险满足一年,并且在非因本人意愿失业的情况下,都是可以领取的失业金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失业金最长只能领取24个月的时间。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4/1742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