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多少号发放失业金?失业金到账时间吗?

失业保险是社保卡里其中一种险种,在失业时没有经济来源了,这时候,大家就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由于对失业保险不是很了解,在失业后,不知道每月多少号发放失业金?你知道失业金到账时间吗?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领取失业金

领取失业金

失业保险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失业了,收入来源也就断了,怎么呢?有很多人会申请失业金。这样你的生活暂时没有困难了,那么,每月多少号发放失业金呢?有些人申请了失业金,却迟迟未见到账。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需要。此外,“失业金领取时间,一般是月中或者月末。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失业金发放时间并不一致的,只能以当地社保规定的时间为准。

如果在领补贴期间能打工吗?当然可以打工,但是,你不能领取失业金了,你重新就业了。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五条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并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一)重新就业的;(二)应征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四)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五)被判刑收监执行或者被劳动教养的;(六)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的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工作的;(七)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20/1671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