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满15年可以停吗 看完这个再作决定也不迟

由于社保缴满15年就可以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了,再加上社保缴纳是企业与职工共同缴纳,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想社保满15年可以停吗?大家之所以纠结社保满15年可以不可以停缴与两个原因息息相关,一个是已达到最低养老金领取需求,另一个是想省下一笔社保缴纳费用。

社保

社保

事实上,社保缴满15年可以停,但是停缴社保时没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会很吃亏。例如,医疗保障失效了,届时看病住院将无法报销;生育险也失效了,若高龄生育将无法领取生育津贴;失业没保障,社保停缴后失业将无法申领失业金。

此外,社保缴满15年便停缴只能申领到最低标准的养老金,这会使得晚年生活质量降低。总而言之,社保缴满15年可以停,但未退休便停缴将会失去很多保障。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3/1527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