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二次报销是什么 这样做可以省下一大笔钱

医保对于大家来说是最熟悉不过了,很多人只知道医保可以报销医疗费用,但是医保其实还可以二次报销哦!那么医保二次报销是什么呢?如果这些政策还不清楚,那么你就要吃亏了,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医保吧!

医保

医保

通常,医疗保险只能报销一次,其余费用需要个人承担。所谓二次报销,是指在第一次医疗费用除去后,剩余的钱也可以报销,从而减轻治疗费用的负担。

但是,有些疾病可以报销一次,有些疾病可以报销两次,这是不同的。你可以看看你的病是否在报销范围内。如果您参加过新农合或社保,您可以享受报销。

首先,当您提交第二次报销时,您需要再次申请,因为第一次报销时的材料已经不能再使用,有些地方要求您再次提交资料。虽然目前的费用单都是输入电脑的,但有些地方要求医生签字,电子账单不能使用。如果你的地方规定需要手写账单,你需要医生帮助填写,不要因为账单而影响第二次报销,这一点必须注意。

第二,你必须有医院证明。看病时,病历上有医生的签名,所以在报销时,为了避免一些麻烦,可以先咨询一下,什么样的病可以报销两次,如果你的病不在范围内,即使有证明,也不能报销。因为以前的病种比较少,有些人可能觉得自己的病不在报销范围内,没有向工作人员提出要求,因此错失了机会,浪费了很多钱。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8/160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