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或是投资避险最佳区域 外贸发展韧性足

中国的经济实力是全球公认的,即便是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中国的投资地位依然没有丝毫影响,据商务部外贸司司长表示中国或是投资避险最佳区域,所以外资来中国投资也是最安全的,中国由始至终都是全球企业的投资热土。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touz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投资</a>

投资

3月13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当前国际市场的变化也再次表明,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投资规避风险的最佳地区。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宗长青也表示,一批具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并没有止步于疫情的冲击,而是加快了在华投资布局的步伐。

李兴乾说,疫情对外贸的影响不容忽视和低估。同时,我们有信心。一方面,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具有弹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企业的创新意识和市场开拓能力不断增强,改善的长期趋势不会改变。另一方面,大多数企业对华投资的信心和战略没有改变,中国吸引各类投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中国对外开放的战略坚定不移,中国一直是全球企业的投资热点。

宗长青说,根据商务部掌握的1万家重点外资企业复产情况,截至3月12日,除湖北外,我国60%的重点外资制造企业复产率已达到70%以上。近日,中国美国商会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55%的受访者认为,现在判断疫情对3-5年内企业经营战略的影响还为时过早;34%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影响;63%的受访者打算在2020年扩大在华投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4/1544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