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基金交易时间 投资基金要注意什么

在如今,基金投资开始被一般的民众所关注,作为一种投资理财方法投资基金可以很好的兼顾到风险和收益。而投资基金,一些基础的知识,我们是需要知道的,那么我国基金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投资基金要注意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基金交易时间

基金交易日是每周的周一到周五,交易时间是每个工作日上午9:30到15:00,休市时间是每个工作日中午11:30到13:00,在交易时间内,用户可对开放式基金进行申购、转换、赎回或其它交易。一定要注意,周六、周日是不能进行交易的,所以大家有需求的话,要选择工作日的交易时间进行操作

投资基金要注意什么

1、基金份额:金份额是买卖基金的单位,就像你在菜市场买菜是论斤称的一样。你买了多少基金,我们就说你持有了多少的基金份额。不同的基金,就相当于菜市场不同的菜,每斤不同的菜,它的价格(单位净值)自然是不同的。

基金<a href=http://www.41sky.com/tag/jiaoy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交易</a>

基金交易

2、基金净值:基金净值包括单位净值和累计净值,累计净值是没计算基金分红影响的,所以累计净值一般比单位净值高。一只新基金的初始净值一般都是1,所以如果你看到一只老基金的累计净值小于1,这代表它出道到现在还是亏钱的。

3、基金申购:买基金的行为叫做基金申购,一般来说各个渠道买基金的申购费率不同,券商、银行渠道的申购费很少打折,基金公司官方渠道和第三方互联网渠道一般打1折,在这些平台申购更加划算,比如支付宝。

4、基金赎回:卖基金的行为就叫基金赎回。根据基金持有时间,赎回基金有不同的费用。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用越低。除了ETF基金和货币基金,其他基金持有时间少于7天赎回,都要收取1.5%的赎回费,这个费用还是很高的,基金赎回费一般没得打折,所以投资基金不要短期进进出出。

总的来说,投资基金表面上虽然看起来很简单,但背后的要注意的地方是很多的,建议在买卖基金钱,多了解一下基金市场的有关知识,要做到理性投资,不要盲目买卖市面上热门的基金,这样可以避免发生较大的亏损。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4/1543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