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缴费年限怎么查询 是连续缴纳还是累计缴纳

在现如今,尽管许多本人每一月都是缴纳个人社保花费,但针对自身的社保缴纳状况,却并不是很掌握,都不清晰个人社保应当缴纳是多少年才对,那麼社保缴费年限如何查询?个人社保是持续缴纳還是累计缴纳?下面就来带大伙儿了解一下。

社保

个人社保

依据《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社会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时,累计交费期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够15年左右的,能够 申请办理离休办理手续。”

因此个人社保缴够15年,在离休时能够 领到养老保险金,这15年就是指累计交费期限,并非持续缴纳。而在一般状况下,假如参照人到缴纳满15年的状况下,假如都还没抵达退休年龄,提议再次缴纳,那样就能够 领到到大量的养老保险金。

能够 根据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查询,必须出示出示自己的有效身份证;此外能够 根据自助终端机查询,参保本人初次应用自助服务终端查询时,必须入录社会保障部号、社会保障卡银行卡账号或电脑上编号并设定查询密码。再度查询时,只需入录社会保障部号和查询密码就可以。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10/1490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