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隔离14天费用谁出 规定自费还是免费?

无论是确诊患了新型肺炎,还是疑似病例,都需要隔离的。那么问题来了,强制隔离14天费用谁出?对于隔离费用是自费还是免费,很多人都不知道内里的规定。如果正常人自费隔离,是不是有点吃亏呢?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收费方面的事情吧!

隔离费用

隔离费用

一开始,不少人说正常人隔离费用是国家出的,也就是个人是免费的。可是,有媒体报道,一对夫妻在陕西省靖边县一家酒店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被告知要缴纳6000多元的食宿费。按照这样说的话,难道隔离14天的费用是自费的吗?

小编了解到,在疫情期间,这样的“高价隔离”并不常见,多数地方为隔离人员免费提供食宿,一些地方党校也免费开放了宿舍楼以供隔离,也得到了需要隔离者的理解和配合。还有一些地区为提供隔离服务的酒店进行补贴或减免税费,鼓励酒店以低于日常价格的标准收取隔离费用。也就是,不同的地方,对于隔离费用的规定是不一样的。

那么,国家是否从政策方面给出了答案呢?据悉,《传染病防治法》仅针对甲类传染病规定了隔离措施,并不适用于新冠肺炎。隔离费用的分担也没有统一的规定或解释,致使各地政策五花八门。也就是说,强制隔离14天费用,究竟有谁出,是要看当地政府的决定,并没有从法律上作出一致的规定。

如果是确诊患了新型肺炎,那么治疗费用一般是不需要自费的,因为除了医保报销,自费的部分都是财政兜底。只是,强制隔离14天的费用,这个有点特殊,希望大家明白。如果真的要收费的话,希望政府能够给与补贴,减少个人支出。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3-01/136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