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持续蔓延 将进口中国口罩以免“一罩难求”

自从日本出现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后,其疫情确诊人数增长太快,导致其国内口罩供不应求。如今日本疫情持续蔓延,就算其国内口罩工厂一天24小时开工也难以满足其国民口罩需求。再加上日本疫情增长太快,其口罩库存也开始吃紧,“一罩难求”情况或有可能发生。

日本疫情增长太快

日本疫情增长太快

如今日本疫情持续蔓延,中国表示愿意继续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密切开展沟通合作,携手早日战胜疫情,共同维护两国人民健康安全以及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需要指出的是,就在几天前,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已经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确诊感染者已超700人,当地人口罩需求量大增,且日本高官表示将逐步恢复从中国进口口罩。那么中国能否向日本输出口罩呢?

根据现有数据得知,当前中国口罩日需求量已超1.5亿个,而中国2月底口罩日生产量才接近2亿个,表明中国短期内无法向日本出口大量口罩。但日本缺少口罩是事实,因此其逐步恢复从中国进口口罩也是结合了中国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22/127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