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赔偿款分配 获工亡补助金78.502万元

距离李文亮医生去世已经有9天时间了,那么李文亮赔偿款分配完成了吗?失去这么好的一位医生让我们感到痛心,据悉,李文亮事件已经被认定为工伤哪个,目前相关部门对其发放了78万元工亡补助金以及3万多的丧葬补助。

医生工伤

医生工伤

如今医生行业也算是高危职业了,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病人,接触各种病毒细菌,一个不小心还有可能以身殉职,所以医生购买工伤保险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最近,新型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因为感染冠状病毒离世一事让大家痛心疾首,李文亮逝世之后,关于他的赔偿金也受到了关注。

2020年2月7日凌晨2点58分,34岁的李文亮医生不幸死于新冠肺炎,倒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的英年早逝让我们非常难过。他不仅是一位烈士,而且是人们心中的英雄。

随后,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通知,认定其为工伤,并发放死亡抚恤金78.52万元,丧葬补助金3.6834万元。通知发出后,工人死亡的赔偿金额在法律界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据新华社报道,2020年2月7日,武汉市人民社会保障局7日发布通知称,应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申请,根据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号通知中关于工伤保险的《规定,财政部国家卫生保健委员会关于保护因履行工作职责而感染新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及相关人员的决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函〔2020〕11号),武汉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发布了武汉市第010001号、第01771号《关于军队社会工作者工伤认定的决定》,认定李文亮医务人员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经抢救无效死亡。《职业伤害保险条例》《第》条第14款第(1)项规定的“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因事故受伤”的情况下,属于工伤。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6/1206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