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是什么年 鼠年灾难多经济发展困难言论不可信

最近,关于2003年非典死了多少人的话题非常受关注。除此之外,还有人想知道非典是什么年?有网友称,鼠年灾难记录多,经济发展比较困难。那么非典是鼠年吗?对于非典的热点话题,小编今天给大家分析一下吧,大家请看答案!

鼠年

鼠年

据资料介绍,SARS事件是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英语:SARS)于2002年在中国广东发生,并扩散至东南亚乃至全球,直至2003年中期疫情才被逐渐消灭的一次全球性传染病疫潮。严格来说,非典爆发时期是在2003年,所以提起非典时期,都是指2003年。

而2003年所属生肖,是未羊,癸未年,阳历2003年2月1日-2004年1月21日。羊是中国十二生肖排行第八的动物,对应地支为“未”。所以,网上称非典时期是鼠年,这是错误的。更有人说鼠年灾难多,还以非典为例子,更是张冠李戴,是造谣生事。

其实,发生灾难,并不是说固定在哪个生肖年发生的。所谓的鼠年灾难多,经济发展困难,更是荒谬。这些年来,中国遇到很多困难和危机,但经济发展总体是向好的。即使有灾难发生,中国也战胜了,一样确保经济发展稳定。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4/1189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