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险一金包括什么 对职工有什么用处?

在如今,很多公司都会和职工共同缴纳五险一金。虽然我们每个月的工资,都会被扣除一定的费用,用于五险一金的缴纳,但参与五险一金,可以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保障,那么五险一金包括什么?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五险一金包括什么内容

五险一金是我国政府为公民提供的社会保障制度,也是社会安全制度。国家通过五险一金,可以为失去工作的劳动者暂时提供保障,也可以为劳动者提供医疗保障和养老保障,是一种再分配制度。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

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五险一金有什么用处

1、养老保险:职工到了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可以领取退休金;

2、医疗保险:生病时可以报销医疗费用;

3、失业保险:失业之后有一定的经济保障,可以领取生活费;

4、生育保险:职工生育时可以报销医疗费用并且享受津贴;

5、工伤保险:职工发生工伤之后可以报销医疗费用获得赔偿;

6、住房公积金: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提取,购买商品房时能够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息,减轻职工购房经济负担。

总的来说,五险一金的用处是比较大的。在生病的时候,我们可以得到医疗费用的报销,失业的时候可以领取失业金,同时在退休的时候,可以按月领取到养老金,最后是住房公积金,可以保障到我们的住房问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4/1178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