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 社保报销不受定点限制

如今,基本上每个人都缴纳社保了,就诊、买药时,都可进行报销,为患者减轻药费负担。然而,由于疫情期间,现在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了。也就是说,患者到发热门诊时,可直接持卡进行结算,而且,报销不受定点限制。

社保新措施

社保新措施

大家缴纳社保后,去医院看病、买药,社保会直接冲抵医疗费,患者只需要应支付报销后的一部分。了解到,现在北京社保卡实时结算了,享受报销待遇,此外,还不受个人所选的医保定点限制,这对患者非常方便!

为确保疫情期间患者放心就医、医院放心救治、市民放心预防,北京市医保局推出举措,优化经办服务,“慢性病适当放宽开药量”、“疫情后补办异地就医手续”等特殊政策列入其中。市医保局鼓励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根据参保人员实际情况,合理放宽医保管理要求,减少患者到院就诊配药次数和往返办事频次。

其中,患者因病情需要到经卫生部门备案设置发热门诊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以持社保卡实时结算,享受医保报销待遇,而不受个人所选的医保定点限制。昨日,市医保局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全面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通知》。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2/1161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