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长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眼下,各地在防控肺炎疫情工作,在疫情影响下,对各个行业影响很大。现在有市民正在为社保缴费问题而烦恼,有不少人没有按时成功缴费成功。然而,现在北京延长社保缴费期了,原由受疫情影响,1、2月份应缴的社保费,可延长至3月底缴纳。

社保卡

社保卡

现在全国延迟复工、上学时间,因为肺炎疫情,有许多人都没有按时成功缴纳1、2月份应缴的社保费。该怎么办呢?大家也知道社保断缴后,影响挺大的。然而,,现在北京延长社保缴费,而且,延长期内补缴费,不影响到积分落户的。

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社会保险工作,切实维护参保人权益,昨日(7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发布参保单位(个人)延长社会保险缴费具体办法的通告》,包括职工养老、失业、工伤、职工医疗(含生育)在内的保险费,都可以适当延长缴纳,适用对象包括北京市正常参保缴费的参保单位和灵活就业人员,其中包含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

将1月和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同时,“延迟缴费期间,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正常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徐熙解释,不会影响参保人购房、购车以及积分落户等参照社保缴费记录权益的资格审核。

另外,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期间出现因缴费不成功导致缴费中断的人员,可以补缴,不视为断缴;补缴后,中断期间的医疗保险待遇可以享受,不受6个月待遇等待期限制。而属于旅游、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行业且经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的企业可延长缴费至7月底。

如果不属于上述行业,是否也能延长缴费至7月底呢?如果以及未经市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的企业不能延长缴费至7月底。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20-02-11/1155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