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例!该公司要求豁免退市5万股东焦急等待!

  *ST华业申请豁免退市,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

  昨天,*ST华业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

  *ST华业总经理钟欣表示,“*ST华业触发面值退市,很大程度上与规则不完善导致公司受限、侦办保密要求导致市场信息不对等有关。公司申请豁免退市,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不过,对于本次最新申请的豁免,多位投行人士认为,被判定成功豁免退市的概率并不大。

  经营状况早已身陷囹圄

  自今年6月以来,*ST华业股价一直在1元面值附近波动,市场一度以为华业将成为中弘股份之后第二家因股价跌破面值而退市的A股上市公司。

  与大部分面值退市股一样,*ST华业的经营状况早已身陷囹圄并不断恶化。

  自2018年9月底*ST华业遭遇了百亿诈骗以后,公司面临着一系列的债务危机和流动性危机。*ST华业2019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亿元,同比下降9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49亿元,去年同期为-1.3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1亿元,去年同期为-1.97亿元。

  目前,*ST华业总资产为90.6亿元,净资产为-48.2亿元(上年度期末为2.29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状态,公司破产和解迫在眉睫。数据显示,三季度末*ST华业股东户数为52219户。

  此前,*ST华业每次都能在面临退市危机的时候,积极自救“起死回生”。A股市场化退市潮流向前奔涌之下,*ST华业的最后自救会否奏效,仍有待监管给出答案。

  年内已有7家上市公司退市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年内两市已有7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有的因股价低于面值而被退市、有的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还有的因公司被吸收合并等。

  其中,华信退、雏鹰退和华泽退等公司被强制退市,*ST上普股东大会决议主动退市,小天鹅通过并购重组渠道退市。另外退市大控、长生退、印纪退等公司正处于退市整理期,即将告别A股

  值得注意的是,A股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主角长生生物退市在即。在这最后时刻,仍有资金进场豪赌,令股价上演“末日狂欢”。自11月1日以来,长生退股价反弹近70%。

  而就在不久刚有一家公司公告称退市。*ST神城称,公司于2019年11月1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神州长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A股、B 股股票自2019年11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 A股、B股股票予以摘牌。

  已经退市或即将退市的上市公司名单

  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目前仍有9家上市公司被暂停上市。从最新股东户数来看,9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牵涉的投资者数合计近70万户。

  由于证监会规定创业板上市公司如果连续两年亏损,将在不经历ST过渡的情况下直接被暂停上市。千山药机、乐视网、金亚科技3家已经暂停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因为三季报亏损而在退市边缘命悬一线。

  被暂停上审的公司名单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风险投资需谨慎。

  (文章来源:数据宝)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rdzx/2019-11-21/577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