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美团外卖为何暴跌?美团股票为什么一直跌?

  2022年2月18日,美团外卖(HK:03690)以217.4港币新房开盘,中午近3时,美团外卖涨跌幅一度超10%,截止到收市,美团外卖报188.0港币,跌14.86%,总的市值1.15万亿港元。

  以2月17日收盘价格220.8港币计算,2月18日美团市值挥发2012.94亿港元,约为RMB1634亿人民币

  据信息称,最近饮食业qflp新內容表明,外卖送餐等互联网公司或将进一步下降饮食业商家附加费规范,以减少有关餐饮业运营成本。网络平台公司对肺炎疫情中风险区域所处的县市级餐饮业,给与分阶段商家附加费特惠。

  而先前由于反垄断法等利好要素,美团股票价钱一路下挫。

  财务报告表明,美团外卖第三季度营业收入488.29亿人民币,同比增加37.9%;第三季度经调节亏损由41亿人民币提高至55.27亿人民币

  分业务流程看,在其中餐饮外卖仍占营业收入的大部分。统计显示,第三季度,其餐饮外卖的主营业务收入为264.85亿人民币,同比增加28.0%;运营溢利8.7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4.0%。

  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止12个月,美团外卖活跃性店家数量达8.3上百万,同比增加28.2%。

  美团外卖2020年年度报告表明,2020年其主营业务收入为1148亿人民币,同比增加17.70%。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餐饮外卖各分部的收益由2019年的548亿人民币提高至2020年的663亿人民币,提成收益因市场交易额度提升24.5%而同比增加18.0%至586亿人民币

  先前,美团外卖曾因高提成多此引起异议。

  2020年4月,广东餐饮协会商谈函中称,美团在广东省餐饮外卖的市场占有率达60-90%,因涉嫌执行垄断性标价,各种收费标准五花八门,并不断稳步提升扣点占比,新开餐饮商家的提成最大达26%。

  2020年4月13日,美团回复称,八成以上商家提成在10%至20%中间,真正数据远小于传闻。现阶段外卖送餐均值每单盈利不上2角钱,服务平台绝大多数收益必须投放到技术专业派送、获得订单信息和智能化基本建设中。

  2021年5月,据新闻媒体最新消息称,美团快送最近对配送方案标准作出调节。调整后,履行合同附加费被分成间距收费标准、价钱收费标准、时间段收费标准三一部分,间距近远、价钱多少及其時间迟早会影响最后的业务花费总金额。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pzgs/2022-02-21/864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