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股票交易量 意味着对股票价格的影响?

    什么<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jiaoy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交易</a>量 意味着对<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价格的影响?

    从事股票投资的朋友都知道,在股票市场上有许多不同含义的股票术语,入市前一定要弄明白。例如:成交量股票市场中的一个重要术语,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成交量的含义。这对股票价格有何影响?

    交易量是指在一个时间单位内某项交易的成交数量,是供求关系的表现。供应不足时,人潮涌动,都要买进,成交量自然放大;反之,供过于求,市场冷清,买气不足,成交量必然萎缩。把人潮数化,就是把量量化了。泛指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的也最常用于仅指成交股数。

    交易量:当日成交的股票总数(1股=100股)。在国际上流行的VOL表示1M为1K=1000,1M=100万,1B=10亿。十^三,十^六,十^九。值得注意的是,通常人们所说的大市值指的是成交金额。描述市场活力和资金规模。成交数量和成交金额的关系如下:成交数量(成交)×成交均价=成交数量(成交)。

    交易量概述

    交易量是指在一定时间范围内的特定数量的交易。可在日线图、周线图、月线图,甚至是5分钟、30分钟、60分钟的分时图上绘制。交易量的变化反映资金进出市场的情况,它是判断市场走势的重要指标,而在国外的成熟市场中,交易量主要用来验证市场走势。

    一般而言,成交量大而股价高的股票,其走势会向上。当成交量持续低迷时,一般会出现熊市或整理期,市场交易不活跃。交易量是判断股票价格走势的重要依据,也是分析主力行为的重要依据。投资人应密切关注成交量异常波动的股票

    交易量对股票价格的影响

    股价长期下跌,就是股价走势开始下滑的信号,如果在大盘缩量时出现,这种信号就越强。涨势可以通过成交量的大幅增加或逐步放大来确认;成交量情况是指股票对大众的吸引力程度的真实反映,当大众看好某只股票时,许多人买进,而持有这只股票的人持有这只股票,这推动了股价的上涨;同理,如果大众不看好这只股票,持有这只股票的人卖出,空仓的人不买进,这就导致了股价的下降。因此,成交量决定了股票价格。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11-02/4524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