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杀多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多杀多

  多杀多是什么意思?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多杀多?

  多杀多其实指的就是投资者本来看涨买入股票后变为多头,但是很快又因为股价没有上涨甚至还下跌而抛售股票,当市场出现多杀多的时候,大批的持股者会争抢着卖出,这样就会造成股价大幅度的下跌。

  所以多杀多简单理解就是投资买入股票之后很快又卖出股票的行为,也就是本来看多买入,结果买入后又反手做空。

  当然,多杀多很多时候其实指的是机构投资者,除非出现恐慌性大跌,散户才会蜂拥而出,一般来说,多杀多往往是机构资金之间的博弈,比如说股市中的大机构--基金。在我国,现在基金发展的越来越快,新基金不断的发行,老基金也在不断的吸金,但是我国上市的公司也就只有三千多家,其中优质的公司数量更少,而基金大多都是投资优质的公司,这样一来,就造成一种现象,那就是大多数的基金都扎堆在了一些业绩比较好的股票上,于是乎对于基金来说,优质的核心资产越来越少,如果这些公司一旦出现了流动性的障碍,或者是在基本面上出现了恶化,那么基金这些大量的资金很难在第一时间撤离,这个时候,就是基金与基金之间的博弈厮杀,也就出现了多杀多的现象。

  目前基金的规模动辄就是数亿甚至上百亿,这么大量的资金之间互相伤害,对市场的影响可以想象有多么的大,因此,一旦基金重仓股在获利一定程度之后,我们需要避开这类股票,否则当估值水平不确定的时候,基金则有可能会减持,尤其是在股价处在高位上,基金获利较多的情况下,一旦出现一些基本面的变化,基金重仓股在接盘少的情况下会出现大幅度的下跌。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4/3429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