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50成分股调整名单是什么?对个股有什么影响

  上证50指数是从沪市股票中挑选出市值最大的50支股票所组成的指数,由于相关个股的市值不断变化,因此50指数的成分股并不是永恒的,而是会依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证50成分股调整名单是什么?

  2020年6月1日,上交所宣布调整上证50、沪深300等指数成分股股票的名单,本次调整6月15日正式生效,上证50指数成分股本次调整5支,分别如下:

  【1】调入名单:用友网络、闻泰科技、邮储银行、京沪高铁、汇顶科技。

  【2】调出名单:华夏幸福、中国国航、中国中铁、中国中车、建设银行。

  本次调整会对调入调出的个股有何影响呢?众所周知指数基金都是追踪指数的,当指数样本股发生变化,相应的指数基金在持仓上也会做出调整,这将会影响被调整股票的价格和成交量。对于调入的个股股价,有一定的正面影响,对于被调出的个股,有一定的不利影响。

  但是指数调整对相关个股价格的影响都是暂时的,长期来看,决定一家上市公司价格的最终还是其业绩。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4/3426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