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被套牢什么意思?股票被套牢怎么处理

  股票套牢什么意思?股票套牢指的是买入股票出现暂时的亏损,也就是说,与投资买入时的股票成本价相比,当前的股票价格比较低。

  举个例子来说,投资购买某只股票时的成本价是12元,买入了1000股,总额是12000元,而现在这只股票跌到了9元,总额只有9000元了,现在卖出投资者就会亏损3000元。如果不卖的话或许过几天会涨,也许不会涨,为了不亏损,投资选择不卖出就是被套牢的意思。

  投资者在面对股票被套劳时,一定要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套牢,因为造成套牢的原因是一件值得深思的问题。

  除了大盘因素外,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投资者自身没有充分研究,就去打无准备之战,或者由于听信了媒体、朋友的介绍后盲目介入股票后造成的,亦或者是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有问题。

  比如某股从低位启动连续拉升,在一片犹豫唏嘘声中股价已经大幅上涨,这个时候投资者才匆忙买入,从而造成套牢

  遇到股票套牢如何正确处理?

  套牢可能是每一位投资者极不情愿却又偏偏遇见的极无奈的事情了。而且没有人敢说从来不会遇到套牢的情况。一旦套牢,不光资金上受损失,而且整日提心吊胆、受尽煎熬。所以如何正确处理,下面说点经验:

      一、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套牢。我认为造成套牢的原因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除了大盘因素外,其实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投资者自身没有充分研究,就去打无准备之战,另外是由于投资者的投资理念有问题造成的。做好股票并非易事,除了多研究、多思考,更重要的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一个情绪化的人在股市里是注定要赔钱的。所以套牢了就不要再懊恼了,如分析后认为该股已无持有的必要,那么尽早了结,无疑是放下了一个沉重的心理包袱。

  二、认清大盘目前所处的阶段,套牢后要主动寻求解决办法,因为股市中大的入市、出市时机是十分重要的,顺势而为永远是成功的前提条件。如果大盘后市上攻动量不足,所以对于前期被充分炒作个股而言,选择目前点位作为出市时机,是有现实意义的。

  三、认清个股所处的阶段对套牢个股采取不同的策略。我们应尽量避开出货的个股买入上升趋势的个股。如已经买入了出货的个股我们就必须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一刀了之;而非出货的个股则要死捂不动。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3/3399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