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收益增长率计算公式是什么?每股收益增长率指标使用方法

  每股收益指的是税后利润与股本总数的比率,而每股收益增长率反映了每一份公司股权可以分得的利润的增长程度,该指标通常越高越好。

  每股收益增长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一般来说,在判别个股的成长性方面,主要有三个指标:一是每股收益增长率,二是股票市盈率相对盈利的增长比率,三是销售收入的增长率,这是检验个股有无成长性的试金石,也是一般股票机构衡量个股成长性方面的三大核心指标个股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如何计算呢? 

  计算公式:(本期净利润/本期总股本-上年同期净利润/上年同期总股本)/ABS(上年同期净利润/上年同期总股本)*100%  

  每股收益增长率指标使用方法:  

  1.该公司的每股收益增长率和整个股票市场的比较;  

  2.和同一行业其他公司的比较;  

      3.和公司本身历史每股收益增长率的比较;  

  4.用每只股票收益和收入来进行比较的话,可以衡量公司们的成长潜力有多大。

  每股收益增长率反映中期业绩增长预期,是许多估值指标如PE、PEG等的驱动力量。通过杜邦比率分析来看,EPS增长率自身的驱动因素包括资本性开支(CAPEX)、资产周转率、营业利润率、净负债比率和股息分配率,EPS若想增长前三项因素也必需增长,而后两项因素只有下降才能驱动EPS增长。需要注意的是,EPS增长率在公司扭亏为盈和由盈转亏或起始年度EPS极低的时候会失去指导意义。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2/333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