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下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作为股民,是可以享受到上市公司的分红的,在股权登记日的这一天上市公司会向股民分红,但是分红后股价往往都是下跌,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分红后股价为什么下跌?

  股票分红体现为上市公司现金资产的流出,在资产负债表中会导致股票的净资产下降,净资产下跌了,股价自然也要下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会发生损失,在分红时,实际上投资者分红所得的红利与股价下跌的价格是相同的,因此投资者持仓的总市值不变。

  那么股价为什么会随着净资产下跌而下跌呢?净资产是用资产减去负债所得,反映的是一家上市公司最真实的资产部分;其次,净资产占总资产比重的下跌也意味着负债的相对比重上升,上市公司所需支出财务费用的比重就会高一些,从而影响每股收益。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2/3320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