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创业板块股票?创业板与主板市场的区别

  我国股票上市是有多个板块的,主要包括主板、创业板科创板,其中设立最为久远的是主板,其次是创业板,那么什么是创业板股票呢?

  什么是创业板股票?

  创业板股票是指在创业板上市的股票创业板是我国的二板市场,是专门为无法在主板上市的中小企业、初创型企业、科技型企业提供上市融资的场所,创业板上市公司也中小企业、初创型企业、科技型企业为主。

  创业板与主板市场的区别在于上市条件交易门槛不同:

  【1】在上市条件上在,主板市场对于企业上市的营业收入、净资产、盈利能力都有严格的规定,创业板相关规定要宽松很多,创业板也在实施注册制改革,实行注册制后上市条件将更加宽松。

  【2】交易门槛:交易主板市场的股票并无门槛,但是投资者想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的话,首先需要有两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验,其次在开户前20个交易日内证券账户日均资产不得低于10万元。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6-01/32613.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