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衰竭性缺口?衰竭性缺口的含义

  什么是衰竭性缺口?当股价出现了突破缺口,又再出现持续缺口,最后的冲刺,又再出现缺口上升的就叫做衰竭性缺口。当然,下跌过程中,也同样会出现突破性缺口,持续性缺口和衰竭性缺口。

  春秋时著名的曹刿论战,历代传为佳话。就其掌握两军锐气消长规律讲,富有辩证法气息,尤其是“盈”与“竭”之间的转换,足以启发人思考。

  就股市来说,我们不妨认为,突破性缺口是“一次鼓”,持续性缺口是“二次鼓”,上升过程中出现衰竭性缺口意味着升势即将结束,下跌过程中出现衰竭性缺口意味着即将止跌企稳。一般来说,热门股票的上升或下跌行情出现衰竭性缺口前,绝大部分均已先出现其他类型的缺口,然而并不是所有股票行情结束前都会产生衰竭性缺口,判断竭尽缺口的标准是:缺口发生交易日或次日成交量若比过去交易日显得特别庞大,而预期将来一段时间内不可能出现比此更大成交量,极可能就是衰竭性缺口。如果缺口出现后的隔一天行情有当日反转情形而收盘价停在缺口边缘,就更加肯定是竭尽缺口。同理,下跌结束前出现向下跳空K线成交量萎缩,此缺口亦是衰竭性缺口,投资者需要做的是找到空头市场中的衰竭性缺口,这是即将转势的信号。

  根据笔者的经验,上升过程中一般有完整的突破缺口,持续缺口,衰竭缺口。下跌过程由于大多具有阴跌特点,速度并不快,缺口也就不多见,完整出现突破缺口、持续缺口的就更为罕见。我们发现,下跌中仅出现一个衰竭缺口的概率相对来说要大一些。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7/309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