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KDJ指标?KDJ指标的缺陷

  什么是KDJ指标?KDJ指标中文叫做随机指标,其实最早是出现在期货市场中的,最早的时候只是KD指标,是用来判断超买和超卖现象的,而发展至今形成了KDJ指标,融合进入了移动平均线的概念,从而形成了现在这种较为准确的买入和卖出的信号依据,在KDJ指标中的三条曲线,其中J线的波动是最频繁的,次之是K线,而D线的波动在这三条里面是最慢的。

  KDJ指标在设计的时候主要就是为了研究最高价、最低价和收盘价之间的关系,同时融合进入了动量观念、强弱指标和移动平均线优点,所以能够快速直观的判断行情,被很多短线投资者所使用。但是,KDJ指标的本质是随机波动,所以它在中短期行情的研判上相对准确,但如果是长期的,虽然也有一定的意义,但是作用其实并不大。

  总的来说,KDJ指标有两个非常严重的缺陷:

  一、KDJ指标的金叉有的有效,有的是无效的,除了在单边的趋势性行情之中,当行情震荡市场的时候,KDJ金叉后股价往往不涨反跌,这就会出现无效金叉,所以KDJ指标只能应用在单边行情中;

  二、股票在单边上涨的时候,KDJ指标常常都会处在超买区,这就会提示我们卖点,但是很多时候股价小幅度的回调也会让KDJ指标从高位快速的回落,进而让投资者产生恐慌情绪。而在单边下跌行情中,KDJ指标也可能会给我们发出错误的信号,这就让我们在使用中有些困难了。

      要应对KDJ指标的这两个缺陷,主要有三种方法

  一、通过macd指标均线系统、趋势指标等等指标来进行辅助判断;

  二、不同的股票我们根据行情的不同来调整指标参数;

  三、不单单只看日K线的KDJ指标,同时配合周线级别的KDJ指标来进行综合判断。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zs/2020-05-25/3029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