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麦股票论坛端午后股市市场行情预测分析端午后A股大概率要跌?

老麦股票论坛端午后股市市场行情预测分析端午后A股大概率要跌?

A股魔咒确实可靠吗?在权威专家来看,A股市场上的魔咒大多数欠缺根据,是以偏概全的叫法,而极少数效果显著的状况身后将会存有一定的市场规律性,但针对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其实质并沒有相对性危害,投资人不可封建迷信魔咒。

端午节后<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市</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01

端午后A股大概率要跌?

前不久有新闻媒体统计分析了2008年至今端午前后左右上证综指的行情发觉,在这里11年時间里,上证综指节日期间5日均值下滑为1.42%,增涨几率仅有16.67%,不够二成,上证综指假后一周均值下滑为2.50%,增涨几率亦仅为16.67%。

国金证券李立峰精英团队先前曾对2010-2019年端午前后左右上证综指股票涨幅度开展统计分析,发觉在这里9年的時间里,上证综指在端午后的一周期内指数值下跌几率做到了100%,在端午后的二周期内上证综指总计回报率下跌几率约为77.8%。

该精英团队因而强调,端午后A股市行情通常具备“六绝魔咒”特点。而往往出現那样的特点,李立峰精英团队觉得与二点要素相关:一是与往年五、六月银行信贷供应量处在十字路口(犹豫彷徨期)有一定的关联;二是与A股潜在性公开经营规模通常在往年半年度有一个小高峰期有一定关联,A股指数相对承受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上一直存有的“五穷六绝七翻盘”的叫法,即股市通常在每一年五月和6月下跌,7月增涨。但是6月迄今,上证综指总体上涨幅度做到4.41%,“六绝魔咒”仍未呈现。

端午之后,6月的A股也有2个股交易时间,这两个股交易时间将遭受说白了“端午节魔咒”和“六绝魔咒”的累加危害。那麼那么问题来了,A股魔咒,可靠吗?

02

A股2020年这种魔咒都无效了

实际上,除开说白了的“端午节魔咒”和“六绝魔咒”以外,有关特殊时间的A股魔咒也有许多 。例如中投证券对策会魔咒(每一年中投证券举办对策会A股就下跌)、419魔咒(每到7月12日A股通常下跌)、大中型比赛魔咒(世界杯赛、夏季奥运会等大中型比赛举行后A股大概率下跌)这些。

但是中新经纬发觉,近年来说白了的419魔咒和中投证券对策会魔咒均仍未显灵。今年7月12日为星期日,股市仍未新房开盘,但是四月份中旬和4月12日的上证综指上涨幅度各自为0.66%和0.59%,419魔咒无效;除此之外,2020年中投证券对策会于5月28日举办,而当天上证综指亦增涨了0.33%。由此可见,说白了魔咒并沒有那麼很灵。

巨丰投顾投资咨询主管郭一鸣对中新经纬强调,大部分的魔咒并不具有市场规律性,仅仅以偏概全的一种叫法罢了。但是一部分魔咒状况身后的确也是有一些大道理。例如每一年端午节大多数在6月份,由于金融机构半年度清算等缘故,6月中下旬市场历年来有资产趋于紧张的状况,这时一些资产通常会出现逃跑防御的提前准备,市场总体行情相对性较差;除此之外像大中型比赛魔咒,由于股市蹭热点的是预估,在大中型比赛前,有关二线蓝筹通常会碰到市场蹭热点,而当比赛落地式,反倒没了过多的蹭热点特性。

“因而魔咒大量的实际上是投资者情绪的一种反映,对市场的发展趋势及其实质沒有相对性的危害。投资人不应该太过坚信魔咒,只是应当紧随市场发展趋势,从股票基本面考虑,客观性去剖析市场的跌涨。”郭一鸣讲到。

武汉市科技学院金融基金研究室优点董登新亦对中新经纬强调,A股市场上的魔咒并沒有根据,其历史时间行情大多数是不经意的状况。即便市场流动性状况或是市场蹭热点会在一定水平上危害A股行情,但这都并不是决策要素。市场真实的行情還是在于宏观经济股票基本面,例如即将来临的上市企业中报销售业绩公布期,就将对市场产生很大的危害。

03

端午节之后应当关心什么市场信息内容?

虽然“端午节魔咒”不用忧虑,可是端午节以后将有哪些方面危害A股市场,毫无疑问投资人关注的难题。

在董登新来看,端午节以后投资人最必须关心的,就是以7月刚开始的上市企业中报公布期。“2020年针对市场行情危害较大 的要素,便是肺炎疫情。虽然我国的肺炎疫情到2020年4月总体就早已获得操纵,可是肺炎疫情针对上市企业的危害有一个落后的全过程,这一危害毫无疑问将反映在2020年上市企业的中报上。因而将来两月,股市将伴随着上市企业中报的公布而不断起伏。”

除开上市企业中报以外,郭一鸣觉得,伴随着近段时间来股市的持续上涨,将来指数值增涨的延续性尚需犹豫,投资人也必须注意股票分裂的状况。六月份至今,创业板涨幅约13%,但两市3800只股票中跑赢创业板股票的仅有600多个,这还包含新股上市以内。而这在其中,归属于创业板股票的仅有200余只。换句话说,两市六分之五的股票跑输掉创业板指。

“除此之外,必须留意的是,最近市场网络热点贫乏,先前持续上涨的药业、食品工业等标底股出現了主力资金的松脱,而经历了证券公司持续拉涨以后,市场交易量也为未合理释放出来,反倒出現一定水平的委缩。因而,尽管短期内指数值支撑点依然,但必须注意市场挣钱效用下降及其预估减少下心态的下降,一旦增加量资产不好,市场有再度回调函数的将会。”郭一鸣讲到。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6-25/3692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