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两市延续弱势整理 资金抱团流向大消费板块

周一,沪深两市连续上星期以来的弱势收拾态势。到收盘,上证指数报2817.97点,上涨0.15%;深证成指报10592.84点,跌落0.11%;创业板指报2052.30点,上涨0.28%。沪深两市算计成交额为4906亿元。

<a股市行情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5-27/jpginx51y0s3ua2020052716.jpg">

股市行情

盘面上,昨日商场防卫心情稠密,短线体裁人气低迷,资金抱团流向防御性较好的大消费板块。

食物加工板块昨日迸发,三元股份、克明面业、有友食物等多股涨停。此外,光刻胶、猪肉、白酒等概念相同涨幅居前。跌幅方面,消费电子、特高压、通讯设备等科技板块继续回调。

商场结构性行情体现显着,近期多只消费类个股创前史新高或挨近前史新高。Choice数据显现,克明面业、绝味食物等多只个股创前史新高,一起贵州茅台、三全食物、安琪酵母、盐津铺子等多只消费股股价坚持在前史高位。

剖析人士以为,近期商场危险偏好遭到限制,资金对成绩确定性的追逐致使大消费板块继续走强。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布景下,稀缺甚至优质财物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商场资金现已高度认同龙头上市公司的商业模式,并以为疫情对上市公司盈余才能的影响是短暂性的。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一算计净流入21.46亿元,其间沪股通净流入12.3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2亿元。

展望后市,因上星期以来商场危险偏好显着下行,商场对不确定性的忧虑上升,全体来看,大都组织观念以为A股全体下行空间有限。

国盛证券张启尧团队以为,流动性预期边沿改变、反弹带来的获利了断压力,以及外部要素对危险偏好的限制等要素共振,使得短期商场从反弹步入震动,挣钱效应削弱。估计指数难有较大下调空间,不主张系统性下降仓位,仍应坚持多头思想。

方正证券战略团队以为,短期商场走势将遭到危险偏好下行的限制,将呈现上有顶、下有底的区间震动格式。但微观经济趋势向好,方针活跃、流动性宽余,将为商场供给重要支撑,指数难以呈现大跌,不用过度忧虑。

也有部分券商持不同观念。兴业证券全球首席战略剖析师张忆东的判别便相对慎重。他以为,现在全球危险偏好处于回落阶段,未来3个月左右行情或处于调整期。主张投资者敬畏不确定性,8、9月份有望迎来更好的买点股票持仓主张精选内需驱动确实定性生长方向。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5-27/3074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