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全购山东电子 提高智能电表市场竞争力

5月20日晚间,许继电气布告称,公司拟与许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许继集团”)签定相关《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作价3.61亿元,以现金收买中电配备山东电子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电子”)100%股权。因本次买卖的买卖对方许继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买卖标的财物山东电子为许继集团全资子公司,本次买卖构成相关买卖。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quanzhuanra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权转让</a>

股权转让

布告显现,山东电子是一家以智能电网终端设备为主要产品的大中型制作企业,主营仪器仪表及配件、抄表计费体系、测验设备、高低压配电设备、计量箱(柜)及配件、电能收集终端设备等。主要产品包含单相及三相智能电能表、集中器、收集器、电表箱、高压计量表等,商场掩盖山东北京、河南、河北、山西、江苏、江西、湖南湖北等26个省市自治区。

财务数据显现,山东电子经审计后财物总额为9.77亿元,负债总额6.81亿元,净财物为2.96亿元。2019年,其经营收入为8.5亿元,净利润为4907万元;2020年1-4月,营收为1.78亿元,净利润到达3627万元。

许继电气此次收买源于终年与山东电子存在的同业竞赛问题。2012年5月7日,中国电力技术配备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山东电子股权经过国有财物无偿划入许继集团,构成与许继电气的同业竞赛。

2013年10月,许继集团曾许诺,若山东电子的事务发展方向为智能电表的出产与出售或许其他与许继电气及其部属子公司相同的事务,则许继集团将采纳财物注入或许财物剥离的方法,消除山东电子与许继电气的同业竞赛景象。

2018年8月,许继集团进一步清晰,自2018年8月20日起两年内,在获得国家有权部分核准的前提下,采纳包含但不限于股权转让、财物重组等恰当方法处理山东电子同业竞赛的问题。

关于此次收买,许继电气表明,山东电子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经营规划不断扩大,产品结构逐步完善,盈余才能安稳。本次买卖有利于进步公司智能电表的商场竞赛力,完成用电事务规划扩张,促进工业整合,进一步提高公司事务规划和盈余水平。买卖完成后,公司事务结构持续得到优化,盈余才能进一步提高,一起处理了公司与山东电子的同业竞赛问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5-21/2921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