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融资余额单日增量创新高 北向资金连续流入

周四早间,沪深买卖所发布了“五一”劳动节假日后首个买卖日的融资融券买卖数据: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0335.07亿元,单日增加118.79亿元,创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日增量。即便拉长至近3年来看,如此规划的单日增量也能跻身前十。

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

个股方面,共有16只股票节后首日融资净买入额超越1亿元,其间一半来自核算机、电子、通讯等三大科技职业,显现当时体现强势的科技主线正在招引高风险偏好的杠杆资金进驻。

云核算概念股华胜天成节后首日获融资净买入3.52亿元,高居一切两融标的股首位,该股当日大涨7.09%,股价改写今年以来新高。芯片封测龙头长电科技获融资净买入3.23亿元,该股尽管堕入索赔风云,但节后首日股价仍大涨8.1%,且全天成交额超越55亿元,改写前史最大单日成交额。

此外,兆易立异、闻泰科技、汇顶科技等芯片股,节后首日均在股价上涨的一起,获融资资金大举追捧。

除融资资金外,风格稳健的北向资金节后首日也连续流入气势,全天净买入11.4亿元。港交所发表的持股记载显现,沪深两市有24只股票的北向资金持(流转)股份额当天上升了0.5个百分点以上,其间多只科技股的外资加仓起伏靠前。

如大族激光节后首日北向资金持股份额从7.96%增至9.08%。作为国内激光加工设备龙头企业,大族激光2019年成绩遭受滑铁卢,全年净利润下滑超六成,形成重视根本面的北向资金大起伏减仓,持股份额从20%一度降至约4%。

今年以来,北向资金“重拾”这只从前的重仓股,通过节后首日的突击加仓,现在大族激光北向资金持股份额回升至9%以上。西南证券研报以为,公司运营低谷已过,多线事务拐点可期。

此外,信维通讯、凯乐科技节后首日北向资金持股份额均上升超越1个百分点,领益智造、顺络电子、移远通讯的北向资金持股份额增加也都超越0.8个百分点。

国盛证券首席战略分析师张启尧以为,商场重视焦点正逐渐由“内需耐性”转向“外需修正”,特别是前期受海外疫情影响显着的科技板块有望迎来反弹。而创业板变革并试点注册制的推动,既为中长期科技生长主线奠定基调,也有望在短期内催化结构性行情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5-11/26874.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