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基金罗博:价值型股票的配置价值凸显

伴随着疫情阴霾的笼罩,2020年一季度终于过去,经历了极端的大涨大跌后,市场在低位迎来了波动较大的震荡。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基金经理罗博认为,中期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还有很大腾挪空间,整体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随着疫情逐步结束,A股风险情绪的释放或进入尾声阶段,市场将回归经济基本面因素,价值类股票配置价值凸显。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gupi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股票</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股票行情

从宏观层面来看,罗博认为环境较为友好,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有信心。宏观经济指标方面,1月份CPI短期虽处高位,但中长期给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留足腾挪空间;新增社融超预期,政府专项债放量,信贷增量突出,利率持续下滑,对宏观基本面产生积极影响。各国央行先后积极采取行动,提供流动性供给,刺激了经济需求,提振投资者信心。

微观层面来看,市场风格正悄然发生变化。银河基金的量化团队通过对波动性指标beta、估值指标BP和EP、成长指标growth等市场风格因子的追踪和分析发现,价值因子有一定占优,并可能具备一定持续性。罗博表示,因疫情在国内外扩散,全球权益资本收缩,VIX恐慌指数飙升。在主要资本市场避险情绪浓厚的情况下,成长和动量因子相应会受损。

展望A股后市,罗博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步结束,市场或将回归经济的基本面因素。现在市场的情绪基本上属于一个规避风险风险释放的阶段,在投资风险偏好下降,还有一定避险情绪的情况下,价值型的股票配置价值凸显出来。

价值风起的时候,银河沪深300价值基金不会缺席。据了解,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跟踪沪深300价值指数,该指数的成份股是在沪深300的股票池的基础上,以BP、EP、CFP、DP四个价值因子打分,筛选出100个价值因子靠前的股票构成,具有明显的价值风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8日,银河沪深300价值指数近3年取得了19.23%的回报,超越同期沪深300涨幅近12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4-13/2165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