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基金皮劲松:专注医药板块看好消费板块

A股一季度震荡调整,但医药板块走出相对稳健行情,相关基金产品也取得不错业绩。接下来医药板块将如何表现?后续还有怎样的投资机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专访了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基金经理皮劲松。

<a股票投资 src="http://www.41sky.com/d/filed/p/2020/04-13/jpg3xmhvhe1iei202004133639.jpg">

股票投资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收益率为22.08%,居同类主动股票型基金产品前五位。海通证券基金业绩和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3月31日,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A过去一年的收益率和超额收益率分别为54.97%和48.08%,在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中的排名均在前5%。

对医药板块依然乐观

对于一季度的业绩表现,皮劲松解释称,主要是由于疫情下医药行业防御属性较强,整体表现较好。加上他坚持投资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细分领域,基金成立以来便持续关注医疗器械、创新药及其相关产业链、医药消费品等。此外,上述细分领域的公司受疫情影响小,公司质地也较好,因此股价表现相对较好。

“具体来说,由于疫情因素,监护仪、呼吸机、移动DR、血气分析仪等设备需求较大,叠加海外疫情蔓延,预计全年医疗设备企业业绩不错,年初以来股价表现强势;创新药属临床刚需产品,随着医院恢复正常门诊,新药学术推广和患者就医回归正常,对新产品销售展望依旧乐观;创新药外包主要是承接新药研发生产,上游客户结构分散,行业处在高景气阶段,受疫情影响也很小。”皮劲松说。

展望医药板块的后续表现,皮劲松称,一季度医药股尤其是生产防疫类产品的公司表现突出,预计疫情类相关主题短期内还会持续演绎,但此类标的容易被情绪主导,波动较大。

“目前医院的门诊与住院手术等诊疗活动逐步恢复,医药产品终端需求也在恢复,二季度起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将重回增长轨道。”他说,医药消费有较强的刚需属性,很多一季度延后的就诊需求会在后期释放,对全年的业绩影响可控,相对其他行业仍有比较优势,对全年医药板块表现依然乐观。

皮劲松具体看好医疗器械、创新药和医药消费品。在他看来,医疗器械行业处在较快增长阶段,受政策影响较药品小,随着国内器械质量水平提高,部分细分市场有进口替代和行业扩容的双重红利;创新药是医药投资永恒主题,药品带量采购压缩仿制药规模,腾出的市场空间向创新药转移。近两年来,多个国产创新药上市,利润弹性大,目前是布局创新药的好时点;医药消费品属于自费药品,不受政策影响,居民收入提高后,对高端医药消费接受度提升,该领域也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风险方面,今年主要关注高值耗材降价。需要把更多时间放在个股上,部分个股估值较高,如果业绩跟不上,股价会有较大压力。”皮劲松提示道。

权益投资要兼顾短期和长期

皮劲松分析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生产消费逐步恢复。促进汽车消费、多地发放消费券等一系列政策相继出台,对冲措施将有助于托底消费。所以,虽然相当一部分上市公司一季度盈利不佳,但股价对盈利预期有所消化,市场回归到基本面定价,对市场可以慢慢乐观起来。中期看,A股市场仍将演绎结构性行情,消费升级、科技创新、传统行业产业升级会是重要的投资主线。

皮劲松表示,在权益投资上,要兼顾短期和长期,短期尽量选择受疫情影响小的公司。站在更长周期考虑,还是要立足公司竞争力,疫情过后行业洗牌会加快,好公司会更强。

基于此,除自己专注的医药板块外,皮劲松也看好消费板块。一方面,消费品牌壁垒高、黏性强,不需要大额资本和研发支出,业绩可稳定持续性增长,优秀的消费品企业可以穿越周期,非常适合长期投资。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很多消费场景缺失对相关公司业绩影响较大,股价也有明显调整,可以适当进行布局。

投资风格上,皮劲松相对稳健,看重公司质地、行业地位,偏好竞争力强、壁垒高的公司,以经营趋势、估值等安全边际指标保护组合。

“选公司首先是选管理层,经营能力强、靠谱的管理层是公司保持竞争力的关键,需要从管理层过往履历、经营业绩、市场口碑等多方面进行考察。”皮劲松介绍说,具体到公司选择上,要研究行业发展趋势、竞争格局、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再和各种财务指标相互印证,多角度综合分析,选到好投资标的概率更高,同时保持对行业和公司的密切跟踪。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4-13/2163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