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松政策推动美股大涨 标普500指数高于2789点

美联储9日推出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为美股上涨提供了支撑,但在业内看来,美股仍未走出疫情影响。同日举行的“欧佩克+”会议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不过,因担忧需求不振,国际油价当日大幅收跌。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mei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美股</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美股行情

美联储9日宣布,将向中小企业和地方政府推出规模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以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2.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具体包括:通过“主体街贷款”便利措施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多达6000亿美元的贷款;通过向参与小企业管理局工资保障计划(PPP)的金融机构提供定期融资,确保工资保障计划继续行之有效;向美国地方州和市政当局提供高达5000亿美元的贷款,为减轻其现金流压力等。

宽松政策推动美股9日大幅上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285.80点,收于23719.37点,涨幅为1.22%;标普500指数上涨39.84点,收于2789.82点,涨幅为1.45%;纳指涨幅为0.77%。

“美联储似乎意识到规模较小的公司已经陷入困境,他们可能会针对小公司采取历史性宽松政策。”瑞银金融服务部门董事总经理阿特·卡辛评论称,美联储的积极行动让美股有了喘息的机会,交易员可能以为市场已经稳定了,但美股要从疫情中“恢复元气”还需要更多时间。

在美联储宣布经济刺激计划之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并不理想。数据显示,受疫情蔓延影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达到660.6万人,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00万人,也是该指标连续两周超过660万人。

“美国就业市场已经进入创伤期,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雷戈里?达科(GregoryDaco)称。

当日举行的“欧佩克+”视频会议也备受关注。会后发表的声明显示,自2020年5月1日起每日减产1000万桶,为期两个月;自2020年7月起每日减产800万桶至12月;自2021年1月起每日减产600万桶至2022年4月。

不过,在市场人士看来,减产规模尚不足以弥补疫情带来的全球石油需求大幅下降。截至9日收盘,纽交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9.2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6美元,收于每桶31.48美元,跌幅为4.14%。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4-10/2102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