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道指涨近700点 市场依然处于高风险状态

美股周一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涨超3%。业内提醒,全球金融市场风险依然较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当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市场人士认为,需求端低迷是主要影响因素。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mei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美股</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美股行情

在30日的交易中,美三大股指大幅上涨。截至收盘,道指上涨690.70点,涨幅为3.19%。标普500指数上涨85.18点,涨幅为3.35%。纳指上涨271.77点,涨幅为3.7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健康医疗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4.67%、4.23%和3.9%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涨幅最小,当日上涨1.03%。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决定将减缓新冠疫情的防控准则延长至4月30日。他还预计,美国疫情可能在未来两周到达峰值,并于6月初好转。

“目前,全球市场依然处于高风险状态。恐慌指数VIX此前最高曾接近86。从期货产品市场来看,投资者预计未来3到6个月内市场风险还将继续上升。”国际指数公司MSCI亚太区分析业务总裁朱浩渊告诉上证报。

瑞信全球首席投资总监斯托尔巴尔克(MichaelStrobaek)表示,鉴于疫情演变及其对经济的影响,市场跌势很可能尚未结束,故重新大举投资风险资产仍为时尚早。

国际油价30日大幅下跌,盘中一度跌破每桶20美元。截至收盘,纽交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20.09美元,跌幅为6.6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7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8.70%。

目前,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原油价格战仍在持续。知名咨询公司IHS的副总裁、能源分析师丹·尤金(DanYergin)表示,原油市场正面临双重危机:来自“欧佩克+”方面的增产压力有增无减,另外,全球经济放缓也压垮了原油需求。

高盛30日表示,疫情导致全球主要经济体处于经济封锁状态,原油需求大幅下滑,相比需求端的萎靡,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已经不太重要了。该机构预计大型石油公司将继续整合业内优质资源,等到行业复苏时,资产质量较优的公司或会减少。(汤翠玲)

【隔夜市场】

国际油价30日大幅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20.09美元,跌幅为6.60%。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17美元,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8.70%。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0日涨跌不一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涨跌不一。

纽约金价30日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9美元,收于每盎司1643.2美元,跌幅为0.66%。

伦敦股市30日上涨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0日报收于5563.74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3.41点,涨幅为0.97%。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

美元指数30日大幅回升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80%,在汇市尾市收于99.1792。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3-31/1898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