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股普遍下跌 市场仍有多个下行风险点

美三大股指周三高开后走势震荡,收盘涨跌不一。当日,航空股大幅收高,科技股普遍下跌。业内称,美股风险依然较高,高波动性短期内或成为常态。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mei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美股</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美股行情

截至当日收盘,道指收涨495.64点,涨幅为2.39%,报21200.55点;纳指跌33.56点,跌幅为0.45%;标普500指数涨28.23点,涨幅为1.1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工业板块、能源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5.29%、4.49%和4.49%的涨幅领涨,通信服务板块、信息技术板块等表现较差。

航空股大幅收高。波音上涨24.32%,达美航空涨超15%,美国联合航空涨近11%。外媒披露称,美财政刺激方案计划用500亿美元支持客运航空公司,80亿美元支持货运航空公司。

能源股涨势较好。西方石油涨近12%,英国石油涨近10%。大型科技股则普遍下跌,谷歌母公司Alphbet、亚马逊跌超2%,苹果跌0.55%。

“现在来看,至少在短期内,标普500指数涨跌3%或4%将成为一个新常态。在之前,这一波动幅度只是在1%左右。”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的指数投资策略资深董事爱德华兹(TimEdwards)表示。

在持谨慎立场的投资者看来,美股仍有多个下行风险点,包括疫情扩散、失业率上升以及债务违约等。

世卫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称,目前美国的病例急剧增加,美国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疫情“震中”。在3月13日,世卫组织曾宣布欧洲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

美国就业市场也是影响美股表现的另一个风险点。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近期表示,美国失业率可能飙升至30%,甚至会比大萧条期间更高。

此外,美元流动性隐忧犹在,叠加疫情影响以及国际油价暴跌,市场对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也在上升。

“从可能的违约期限看,3月底开始将出现年内第一个偿还高峰,在美元流动性供给不足的环境下,债务人违约风险高企。从债务风险影响的行业分布看,高收益债务相对规模较大且受疫情和能源行业非金融因素直接冲击的行业出现违约的可能性最高。”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表示。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3-26/17860.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