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迎来史上第五次熔断 道指一度跌逾2300点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恐慌情绪仍在蔓延,美股周三大幅低开后震荡走低,随后跌幅扩大触发本月第四次熔断,即史上第五次熔断。

<a href=http://www.41sky.com/tag/meig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美股</a><a href=http://www.41sky.com/tag/xingqing/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行情</a>

美股行情

当日,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7.82%和7.01%,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市场暂停交易15分钟。

恢复交易后,美股跌势不减,道指一度跌逾2300点,纳指盘中也暴跌近65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超6%至19898.92点,纳指下跌4.7%至6989.84点,标普500指数跌5.18%至2398.1点。

个股方面,航空股遭遇暴跌。美国联合航空收跌30.29%,达美航空下跌25.99%,盘中一度跌近40%,美国航空下跌25.2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呼吁各国立即采取非常措施维护全球航空业的发展,他认为局势正在迅速恶化,政府不能再采取观望态度。

油价暴跌之时,能源股也普遍下跌。雪佛龙收跌逾22%,埃克森美孚跌超10%,康菲石油下跌13.64%。

科技股也大幅下跌。特斯拉跌超16%,推特跌近10%,苹果跌2.45%;芯片股方面,西部数据跌14.27%,美光科技跌近7%

欧洲市场主要基准股指也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74%,德国DAX指数跌幅在5.56%附近,法国CAC40指数跌近6%。

MSCI就近期市场下跌进行了反向压力测试,根据MSCI提出的四种可能解释近期市场重新定价的情境包括:市场恐慌、经济温和放缓、持久衰退和纯粹的基本面因素。MSCI发现,尽管目前仍存在很多未知数,但市场已将“经济大幅下滑,而当风险溢价消退,价格仍有回升空间”这一因素考虑在内。

因预期原油需求疲弱,加上现有减产协议即将在月底到期,国际油价18日暴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交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58美元,收于每桶20.37美元,跌幅为24.42%。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85美元,收于每桶24.88美元,跌幅为13.4%。

由于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推高对美元的需求,美元指数18日大幅上涨,突破100整数关口。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60%,在汇市尾市收于101.1610。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xq/2020-03-25/1755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