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常态化是什么意思?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9年A股市场的关键词,无疑是退市常态化,那到底什么是退市常态化呢?退市常态化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下面就是相关内容介绍,大家可以一起来看看。

QQ截图20191107143307.png

  退市常态化就是触发退市条件的,坚决退市。因为之前为了“保护”投资者,证监会一般不会随便退市一家公司,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证监会和交易所将会把退市常态化。

  站在市场长期发展的角度来看,退市常态化的有效实施固然是一件好事。确实,在实际情况下,只有IPO发行常态化与退市常态化得到均衡发展、同步跟进,才能够从真正意义上实现股票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而仅有IPO发行常态化,也并非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熟健康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在退市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退市压力骤然增加,利于减少绩差企业对市场资源的长期占据。受此影响,对于一些具有发展潜力,且具备良好盈利预期的企业而言,无疑可以尽快满足发行上市的要求,并借助资本市场获得更好的融资需求,满足企业发展与壮大的目标。

  不过,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分析,退市常态化的实施更需要有充分的配套动作结合。否则,仅仅为了提升退市率,而忽视了投资者的合法切身权益,这样的退市常态化无疑不利于投资者权益的保护。

  在实际情况下,在加快推进A股退市常态化的过程中,同时需要加快《证券法》的修订与完善,并从根本上提升投资者的索赔效率。与此同时,对于因欺诈发行等行为而遭到强制退市的企业,不仅需要加快投资者索赔的效率,缩短索赔流程,而且仍需引入集体诉讼等方式,要对违法违规企业带来实质性的震慑影响,并从本质上提升市场的违法违规成本。

  如果说退市常态化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那么退市常态化的充分配套则是投资者保护的关键所在。所以退市常态化是一件好事,如果股市退市常态化,股民们不用担心。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sy/2020-05-20/28947.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