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回购新规利好哪些?股票回购修改内容

  自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修稿了“公司法”后,很多的上市公司开始不断的发出股票回购计划。这可能有很多的因素影响所致,但本次修改对公司来说有很大程度的利好,但作为投资者来的股民来说,许多投资者也并不知道这方面的消息,也对公司的股票回购缺少一定的了解。

  股票回购是指公司购回对外发行的股票。一方面可以合理的避税,还可以促进公司的股权方式。那么这次新规发行后,有那么是对公司股票回购有利。

  1、本次修改增加了股票回购的情况。把原来的“股份奖励给公司职工情况”修改为“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奖励”以公司股票债券的方式发行和维护了公司的股东权利出发,也让公司的高层领导为了得到公司的股权奖励,全方面的站在公司的角度考虑问题,提升了公司的凝聚力和品牌效应。

  2、此次修稿后员工的股权激励,不需要经过股东大会的决议,只需要三分一二的董事出席会议即可。

  3、延长了回购股票的时间,这对上市公司来说是最直接也是最有利的政策。回购股数的数量由原来的5%提升到10%的股份总额,时间有以前的一年提升到3年转让和注销。

  股票回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制度,披露回购的资金来源消息,光明正大的交易,体现出公平,公正的原则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6-04/34231.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