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股市上涨概率有多少?两会对股市行情有什么影响?

  新华社于29日10时以后发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由于消息的公布,中国股市低开高走,迅速由绿翻红。一个小时的成交量近千亿,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气氛较浓。因为疫情原因,全国“两会”35年来首次推迟召开。有观点认为,全国“两会”时间的确定,显示出中国已经有效地控制了疫情。

  那么两会对股市行情有什么影响呢?

  据兴业证券分析:从1999-2019历年数据来看,在两会前一个月/两会前两周/两会期间/两会后两周/两会后一个月,获得正收益的年份占比分别为81%/62%/57%/67%/71%,可见两会对股市行情有提振作用。整体是涨多跌少,两会召开往往给股市行情带来积极的影响。

  自2000年以来一共召开了20届两会,其中:

  1、两会召开前一个月,行情中上证综指取得正收益的有17次,占比高达85%;取得负收益的仅有3次,分比为:2001年、2013年以及2018年。

  2、两会结束后一个月,行情中上证综指取得正收益的也有15次,占比为75%;取得负收益的仅有5次,分别为:2005年、2008年、2012年、2013年以及2018年。

  3、两会期间,行情中上证综指的涨跌情况没有明显规律,上涨次数和下跌次数基本相同。

  按历史数据来看两会前很难出现大涨行情,多数年份是“温和”地上涨,但更难出现大跌从原因分析,两会前,市场对政策有充分的预期,反映到特定板块上,政策预期带动股价上行,两会后,政策预期落地,对特定行业和板块形成利好,股价提振。

  两会期间,行情则处在政策预期与政策落地的徘徊之间,市场走势并不明朗。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5-20/28992.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