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退市股票有什么特征?这两种情况要知道

  上市公司的股票退市,是资本市场一个很正常现象。资本市场也讲究优胜劣汰,只有清除掉那些劣质的公司,才能净化市场,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不过,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A股市场真正退市的股票却并不多。由于退市难,一些非但不能造血反而不断从股民身上吸血的公司,都已经成了资本市场的毒瘤。不过,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深化,这种情况有望得到转变。

  近日,深交所发布公告,两只创业板股票将从深交所退市,分别为乐视网和金亚科技。乐视网的退市原因主要为连续三年的净资产为负数,金亚科技则是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数。尤其是乐视网的退市最让人唏嘘,这个曾经的“创业板一哥”,从鼎盛到没落仿佛就在顷刻之间,正所谓眼见它筑高楼,然后就眼见它楼塌了,从此只剩下传说和一地鸡毛。目前还在坚守的那28万股东,估计怎么也想不到等来的会是这个结果。

  这两家公司被官宣退市后,今年已经有4只被官宣退市的股票了,前两只分别为ST保千和ST锐电,其中ST锐电是因为面值退市的,即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除了这几只之外,还有一只虽然还没有被官宣,基本上也已经确定退市,那便是天广中茂,同样是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目前已经停牌,就等最后一刀了。

  当然,以上个股的退市可能还只是今年股票退市的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目前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超过了10只,其中以ST美都和ST欧浦最危险,前者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且当前股价仅0.61元/股,相当于已经大半边身子已经踏入了退市,后者也已经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除了这些外,还有一批个股股价正在跌破1元的路上。所以今年因面值退市的股票可能会特别多。

  今年面值退市的股票这么多,应该跟注册制在A股市场开始实行有关。因为注册制使得公司上市变得容易多了,这些A股市场的壳资源价值就低了,而没有外来势力的拯救,这些公司也很难再有起死回生的机会,被股民抛弃便自然而然了。注册制一开始还只在新开的科创板,如今如扩大至创业板,这对壳资源的影响就更大了。或许以后还会扩大至所有板块,那时这些壳资源就会彻底失去吸引力。

  其实这些公司退市,对A股市场来说也是好事,虽然有些公司还没达到连续四年亏损就被退市,但大多也都是一些造血能力很差、勉强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公司。淘汰这些公司,让更多优质公司进入资本市场,无论对资本市场还是股民都更有利。

  在注册制引入A股之后,那些已经连续三年亏损以及股价在1元以下的股票,退市的风险会大大增加,所以这两类股票最好还是不要随便去买了。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5-19/2871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