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为负数好吗?市盈率为负数意味什么?

  在投资市场中,投资分析市场除了技术分析,还有基本面分析。因为上市公司每个季度,半年度,年度都会出财务数据。因此,学会基本面分析可以让投资者对公司的财务业绩以及对比可以做出更好的判断,市盈率就是基本面的一种,一般在市场中经常被用到,也是投资者用的比较多一种基本面指标。但很多投资者对市盈率缺乏了解,也不会用市盈率来看做财务对比,市盈率为负或者为正有时候股票出现相反的涨跌幅。

  市盈率是指一年内每股股价和每股收益的比例。计算方法:市盈率=每股股价/每股收益。但由于市盈率有一定的邂逅性,因此参考的时候会出现偏差。

  在市场中,投资者很看到上市公司的股票业绩明明为负,股价却经常的涨的很好。这是因为,市盈率为负的业绩是体现了去年的业绩报告亏损,导致公司盈利减少或者出现亏损,间接的导致公司的市盈率也出现了预亏。但公司在今年一季度,业绩得到改善大幅度的提升,或者公司引资重大资产重组,会导致今年的业绩预期利好,或者本季度就得到了盈利。因此,股价会出现比较好的涨幅。

  投资者在看市盈率指标的同时,可以参考以往的业绩要求来做对比,或者看公司一季度的报告是否增长,如果出现增长,公司市盈率虽然为负,但公司股价还是会拉升。如果业绩继续为负的时候,这个时候投资者就需要注意,公司的业绩是不是出现了问题。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pz/2020-06-04/3421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