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条件有哪些?科创板上市的标准

  科创板上市条件有哪些科创板上市的标准

  我国股票上市分为不同的板块。2019年,为了推进注册制的发展,科创板正式设立,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而目前科创板也有多家上市公司上市,那么科创板上市条件有哪些呢?

  科创板实行的是注册制,因此上市的条件相对主板要宽松一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有五套标准,分别是“市值+净利润”标准,“市值+收入+研发投入”标准,“市值+收入+现金流”标准,“市值+收入”标准,“自主招生”标准。

  【1】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2】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且最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占最近三年累计营业收入的比例不低于15%;

  【3】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且最近三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4】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

  【5】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可见,科创板上市的标准还是很灵活的,避免了主板市场千篇一律的标准,可以为企业上市融资带来便利。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17/38899.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