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有何不同?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有何不同?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的区别是什么?

  上市是很多公司的终极目标,但也有的公司达到了上市条件也坚决不上市。那么,究竟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有何不同?

  【1】股份转让方式不同

  公司上市,就是把公司的所有权分成若干小份,放在市场上流通,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如果看好公司的行业或者前景,就可以到公开市场上买入该公司的股票。不上市就是不把股权放在公开市场上流通,如果有需求,就以非公开的方式进行转让。

  【2】对经营和财务的要求不同

  上市公司每年得定期披露财务报告,大小事务都得公告出来。遇到大事,得通过股东大会的表决。非上市公司不需要按时披露自己的财务信息,上市公司要按时披露信息。

  【3】融资能力和途径不同

  上市公司在IPO时会首次公开发行融资,之后也可以在市场上公开或者非公开进行再融资,还有并购时的配套募集资金,并且因为募集资金的对象范围大了,募资能力也是有增长的。而非上市公司只能通过像银行借贷等债务融资的方式获得资金,费用较高。

  【4】公司构架不同

  非上市公司不需要按照完整的管理架构和管理制度来管理企业,上市公司就不行了,要有完整的股东大会制度,完整的董事会、监事会、董秘制度,完整的法人治理结构。非上市公司却没有这样的要求。   

  【5】对股东意义不同

  上市都是一个事业的节点,成为一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这是资本市场对一个企业家能力的认可。

  总的来说,相比非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在融资等方面还是有很大的优势,并且也有助于公司提升知名度等。当然也有些公司有自己的经营理念,不愿股权旁落,不想公开财务信息等原因,不愿上市也情有可原。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7/37928.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