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股票回购?股票回购要关注什么

  什么是股票回购?股票回购要关注什么?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该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公司在股票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

  但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但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库藏股日后可移作他用,如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股票回购一般是由公司管理层发起的,用公司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上直接买入自家股票操作

  回购首先最简单的逻辑是会有大资金来买入股票,因此本身对股价来说就是利好。二,公司选择回购股票,说明公司有着充足的现金流和利润,如果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了哪来的钱回购呢,因此回购股票也意味着公司经营良好。三、公司再有钱的情况下其实都可以发起回购,因此回购选择的时机就很有意思了,如果公司选择回购股票,往往说明公司看好未来发展,因为现在股价是低点,毕竟也是真金白银做买卖,在高点回购亏了也是自己疼,管理层自然没有那么傻。综上当一个公司发起股票回购时,往往都是利好,股价往往会上涨。

  那股票回购要关注什么呢?

  一、金额

  这个很简单粗暴,回购的金额越多,自然说明公司越有钱,且越看好后市公司的发展。同等情况下肯定是回购金额越高,对股价提振越大。

  二、目标股价or股价上限

  目标股价也是很直观的表现,比如这次格力的目标股价是不高于70元,也就是意味着格力管理层认为短期来看70元是个高点,或者70元以下都是建仓的好时机。虽然往往回购都不会压着上限股价买,但这个上限股价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比如现在格力是56,如果格力发布说回购股价不超过60,自然是没有70对市场的提振作用大的。

  三、目标用途

  大部分的股票回购都是用来做股权激励的,即买了股票然后发给管理层和员工。所以要往往是要配合着股权激励计划来看的。正常的股权激励计划是利好,因为会促进员工积极性、保持核心人员稳定性等等。但也有一些因为股价激励计划不合理而被市场广泛看空的。

  

相关阅读: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2/37505.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