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流动性是什么意思?股票流动性原理

  股票流动性是什么意思?股票流动性原理

  股票流动性是指交易股票的难易程度,流动性好坏的考量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成交速度是否快;二是交易的成本是否低;三是可交易股票数量是否多;四是成交价格偏离程度是否小。流动性的好坏直接关系投资投资的积极性以及企业的融资效果

  在实际中,不同股票的流动性也存在分化,一般而言基本面较好的股票流动性较好,而基本面较差的股票会缺乏流动性。反映股票流动性的指标是“换手率”,换手率是指指在一定时间内市场中股票转手买卖的频率,国内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为:成交量/流通总股数(手)×100%。

  

本文经41sky股票入门网自动排版过滤系统处理!


本文地址:http://www.41sky.com/gpjq/2020-07-01/37466.html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本站不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给予任何担保、暗示和承诺,仅供读者参考;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本站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阁下应知本站所提供的内容不能做为操作依据。投资者应谨!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本文内容影响到您的合法权益(含文章中内容、图片等),请及时联系本站,我们会及时删除处理。


相关推荐